新闻中心

刘国庆到纸店镇调研金融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5 09:46: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师华伟)日前,沈丘县县长刘国庆到纸店镇潘董庄、白果等行政村调研金融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国庆听取了村干部和驻村队员关于金融扶贫、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及对金融扶贫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并对他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商讨。

    调研中,刘国庆指出,各乡镇办要充分认识开展扶贫小额贷款的重要性,要把握政策,吃透精神,做好各村群众的评级授信工作。同时他指出,金融政策落地难是当前最突出的问题。一方面贫困群众反映贷款难、贷款贵,另一方面金融机构反映风险成本高、风险控制难、风险压力大,各村要摸索出一个合适路子,利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等平台,做好项目,选好产业,建立产业支撑体系,这样才能进一步降低信贷风险,才能切实助力产业发展促进农户增收。

    刘国庆指出,各乡镇办和各行政村,要摸清贫困户贷款意愿、用途、数量、期限等情况,并协调承贷金融机构发放贷款,确保对象精准、需求精准。要强化政策宣传,学习三门峡卢氏县“政银联动、风险共担、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先进经验,切实做到贷得出、收得回、有收益,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刘国庆还强调,金融扶贫事关脱贫工作的成效,涉及贫困户切身利益,是一项势在必行的硬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大家一定要担当尽责、锐意攻坚、用心工作,奋力开创我县金融扶贫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作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