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老家河南》淮阳开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9-07 08:47:00 
分享到

 

    □晚报记者 杜欣 文/图

    本报讯 9月6日上午,绵绵秋雨带来淡淡乡愁,一部具有浓厚寻根情结的大型电视专题片《老家河南》在淮阳太昊陵景区开机拍摄,该片将从淮阳厚重的文化开始,用艺术的手法展示中原根文化。

    据了解,该片由香港卫视集团和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联合打造,以中原文化形成、演变、传承、发展为主线,从丰富的人文资源中聚焦具有标志性、代表性、源头性的文化符号,汲取河南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的特色和成就,选择适合影视艺术表达的题材,挖掘华夏文化之源,探访世界华人之根,梳理文化传承之脉,彰显文化自信之魂,展示中原景物之美,传播中原崛起之光。

    电视专题片制作完成后,将通过香港卫视目前拥有的六个卫星频道和一个网络电视台,通过亚太5号、6号、7号三颗卫星向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并通过大象融媒旗下全媒体平台在国内全方位传播。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