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文明村考评验收组到沈丘县考评验收全国文明村创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7 10:43: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窦健康 郭红甫)9月5日,全国文明村考评验收组组长王洪升一行到沈丘县考评验收老城镇西关村、北杨集乡林寨村全国文明村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陪同考评验收。

    在老城镇西关村,考评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西关村的墙体文化、村民活动场所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创建情况汇报、核对痕迹材料,对西关村创建全国文明村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测评。据了解,西关村在精神文明建设中,以村容整治为重点,以道德评议会等群众组织为依托,以“十星级文明户”为载体,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2015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随后,考评验收组一行在林寨村委会,观看了林寨村“全国文明村”创建工作专题汇报片,并仔细检查了相关创建资料。近年来,林寨村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引领,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加强村容村貌建设和社会治安管理为载体,积极创建文明村。2017年4月被河南省委、省政府评为“河南省文明村”。

    全国文明村考评验收组在实地查看西关村、林寨村“全国文民村”创建工作后认为,西关村、林寨村在创建全国文明村工作中,措施得力,创建工作有声有色,特色鲜明。考评验收组对两个村创建工作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