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工商局:加强校园周边市场监管护航“开学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7 10:44: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张磊)新学期伊始,为给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沈丘县工商局立足职能,积极开展校园周边市场环境专项整治,着力护航“开学季”。

    突出文化用品市场整治。加强对学校周边书店、音像店及文化用品店等场所的检查力度,重点查看课本、教辅书籍、笔、本、文具等商品进货台账、标识标签等,规范经营户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制度落实,依法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和销售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玩具、文具、书刊、音像制品等违法行为。

    突出娱乐经营场所整治。按照在中小学校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禁止开设网吧、游戏厅、歌舞厅等娱乐场所的相关要求,强化对校园周边的娱乐场所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网吧、游戏厅、歌舞厅证照是否齐全,有无接纳未成年学生和有无超范围经营现象,对违法行为坚持从重从快依法查处。

    突出广告市场整治。重点检查印刷行业印制的各类广告及校园周边张贴、散发的各类促销广告,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严查网络虚假宣传和发布违法促销广告、虚假宣传等行为。

    突出维护合法权益。通过“12315消费维权进校园”、编印消费维权知识读本、发布消费警示、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假冒产品和“三无”产品,养成正确的消费习惯和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160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取缔无照经营2户,立案查处案件3起。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