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行业扶贫推进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8 09:50:0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徐涛)9月7日下午,郸城县副县长谢超主持召开全县行业扶贫推进会,总结近阶段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和行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梳理问题补短板,倒排工期抓落实,确保10月底之前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听取县扶贫办、发改委、财政局等行业扶贫单位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谢超强调,近阶段尤其是8月17日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全县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建立工作机制,具体实施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目标。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面对的困难较多,存在的问题不少,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举措,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全面做好10月底的迎检工作。

    谢超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各部门要主动扛起、扛好政治责任,形成强大压力,积极承担起脱贫攻坚行业扶贫的重大职责,快速研判行业扶贫推进,最大程度发挥行业优势。二要强化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要扭转过去按部就班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提质增效,凡承担基础设施建设的单位和部门,要细化实化工作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到人,制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各项扶贫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行业扶贫的任务,利用一周时间,科学谋划2018年的脱贫攻坚计划并及时上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谢超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行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各单位各部门要利用近阶段有利时期,迅速行动起来,压实责任,全力落实行业扶贫各项措施,推进行业扶贫进度,确保10月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