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8 11:02: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华志)9月8日上午,太康县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县领导谢成营、肖雷、宋文中、王永刚出席了会议。教育局局长王正义主持会议。

    会上,宋文中宣读了《太康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尊师重教先进乡镇的决定》、王永刚宣读了《太康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肖雷作了主题报告,她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表彰大会,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首先,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并通过你们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太康教育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肖蕾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在职业上,希望广大教师做师德师风高尚的老师。“为师先为人,修业先修德。”爱生敬业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敬业精神就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教书育人是教师职业道德的重点。教师要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和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既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又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为人师表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基础,是教育事业对教师人格提出的特殊要求。教师不仅要有广博的知识,也要有高尚的人格,不仅要精于教书,也要勤于育人。

    二是在大局上,希望广大教师做甘于奉献的老师。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脱贫攻坚没有局外人。习总书记强调“扶贫必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具体到教师这个职业上,尤其是广大乡村教师,我们要怎么做?一要做到“下得去”,勇于投身乡村教育,充分体现特殊关爱,从情感、生活、学业等方面给予贫困家庭学生关怀和照顾,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用知识浇灌他们的梦想,用双手托起贫困家庭孩子的希望。二要做到“留得住”,要坚定理想信念,沉下心、稳住神、扎下根,积极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社会责任。三要做到“教得好”,要有好学之心,勤于学习,铸就过硬教书育人本领,尽心上好每一堂课,悉心管好每一个班,细心教好每一个学生,发挥好教育扶贫的“造血”功能,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学会技能,通过“造血”扶贫,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依靠知识改变命运,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三是在敬业上,希望广大教师做严于遵纪守纪的老师。8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干部作风整顿会议,指出了我市干部作风存在的效率低下、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作风散漫等问题;9月2日,太康县召开了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推进会,列举了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思想放任、不负责任、作风浮漂、纪律松弛等问题。我县的教师队伍也不排除有些教师存在虚假浮躁,效率低下,作风散漫,纪律松驰等问题。这些问题,说到底,就是个人主义、自由主义、享乐主义在作祟,是宗旨意识、党性观念、进取精神在退化,严重阻碍我县教育事业发展。这些问题要抓、要改,绝不回避矛盾、推卸矛盾,要迎难而上,不怕矛盾,采取过硬措施,严抓严管,切实把规矩立起来,把问题解决。县委、县政府将树立良好导向,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广大教师挺直腰杆,有底气、有干劲、有活力,让实干者实惠,让干事者无忧。希望广大教师把教育工作同当前我县开展的作风整顿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一抓到底的决心推进作风整顿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太康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太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