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黄寨镇举行脱贫攻坚文化汇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8 16:04: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岳建辉 通讯员高玉贵 陆海军)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脱贫动力,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9月7日晚,商水县黄寨镇党委、政府在镇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了“黄寨镇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暨镇村文化汇演”大赛。

    围绕产业扶贫、档卡资料整理、基础设施建设等,该镇宣传小组为全镇24个行政村制作了视频,以视频影像播放为各村演出电子背景,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现了全镇各行政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新业绩、新成就。活动现场,镇扶贫办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分发了2000多份“脱贫攻坚扶贫政策宣传单”,让群众对脱贫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整场演出气氛热烈。全镇24个行政村结合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围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精心编排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涵盖了大鼓书、快板、戏曲、歌舞等表演形式,艺术地再现了脱贫攻坚一系列政策举措,其中大鼓书《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精准扶贫展华章》等节目,讴歌了党的扶贫政策为困难群众带来的新生活,《精准扶贫壮腰庄》和《扶贫攻坚打胜仗》等节目,表现了贫困群众在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扶持下脱贫致富的生动事例。节目编排有特色、接地气,既有对乡风民俗的真切反映,又有对脱贫政策的深入宣传,生动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