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庄乡表彰优秀教师和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以优异成绩喜迎教师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8 16:50:1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琰 通讯员张丽娟)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8日上午,张庄乡政府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喜庆异常,全乡干部职工、中小学校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先进单位代表在此欢聚一堂,喜迎第33个教师节。乡长马永伟代表乡党委、政府讲话,对为全乡教育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张庄乡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为先进单位、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鼓励大家以此为崭新起点,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张庄乡秉承尊师重教、崇文尚德优秀传统。乡党委、政府对全乡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多次拿出专项经费表彰先进、支持发展。乡党委书记张军启多次到中小学校查看教学设备和校园安全、就读、就餐环境,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发展建议。为提高教学质量,全乡中小学校还开展了以公开晒课、遴选优课和评选名师为主要内容的“一课一名师”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教师教学积极性。2017年,张庄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小学教学成绩在全县稳居前茅,中学教学成绩在农村中学中蟾宫折桂。中招考试全乡有153名学生被县一高、二高录取。上半年,全乡有3所学校代表商水县迎接了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检查,有2所学校承接了全县现场观摩会。10所中小学校对教学用房进行了新建或整修,对校园进行了美化、绿化和亮化,新投入使用1所中心幼儿园。张庄乡被评为“全县教育教学先进乡镇”、“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先进单位”。张庄一中被评为“商水县中招质量先进单位”,张庄二中被评为“商水县培养优秀生先进单位”。成果丰硕。

    此次表彰庆祝大会,共表彰了教育教学、学校管理、校园安全、师训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5大类先进单位共30个,优秀个人64人,教育教学奖71人次,较好地弘扬了尊重教育、尊重教师、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正气,传递和激发了正能量,为加快张庄教育事业跨越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