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刘昌宇深入项城学校慰问广大教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9-08 18:15: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9月8日上午,在我国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带着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先后深入项城市第一高级中学、第一实验中学、第二实验中学南校区莲溪中学考察调研、走访慰问。市委副书记张文成,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毛磊,副市长张爱玲陪同。

    每到一处,刘昌宇都与教师代表亲切握手,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市第一高级中学,桂花的阵阵清香弥漫整个校园,让人心情愉悦。当看到该校的教师面貌得到较大变化时,刘昌宇连连称赞。他说,市一高是项城教育的领头雁,一定要充分发挥作用,把项城教育这块名牌重新磨光擦亮,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让社会认可、让学生满意。该校名誉校长程世勤表示,项城一高一定不负市委、市政府重托,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以良好的作风引领教风、学风、校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协助带领市一高重新铸就项城教育新辉煌。

    在市第一实验中学,刘昌宇认真查看了校园环境、校长寄语版面等,对该校严谨的校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昌宇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教育无小事,无论是学校还是学生都要均衡发展,小学、中学是打基础的重要阶段,一定要把基础夯实打牢。同时,要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学生整体素质,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市莲溪中学是由市委、市政府投资兴建的一所公办学校,于2016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2017年秋季,项城二中与莲溪中学实行联合办学、捆绑发展,使莲溪中学正式成为项城二中南校区。目前该校共有师生900余人,校园环境优美,教风、学风浓厚。刘昌宇看后十分满意。为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刘昌宇走进一间正在上英语课的教室,看望正在上课的师生。只见该校全部采用先进的多媒体教室,室内宽敞明亮,学生们的学习环境十分优越。刘昌宇对于该校锐意创新、规范管理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市委、市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精心打造了一所各项硬件设施均居全省一流的莲溪中学,希望广大教师们能刻苦钻研,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使该校各项软实力也得到同步加强,共同推动我市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项城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