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项城市举办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9-08 19:01: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朱鸿 通讯员 李长征 张高峰)9月8日, 项城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在项城人民会堂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富生,副市长张爱玲、市人大副主任张春志,市政协副主席熊向华,各镇镇长,各办事处主任,各镇办分管教育工作副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体局股级以上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局属学校校长、副校长,各中心校校长、抓业务和安全的负责人,全市农村初中和中心小学校长,农村小学校长代表,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650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张爱玲首先做教育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一年来项城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会上表彰了550名优秀教师和优秀工作者,9名代表上台接受颁奖。市委市政府拿出200多万奖励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

    最后王富生做重要发言。他指出尊师重教,奠基未来。教育是提高国民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师肩负着培养人才、启迪智慧、传播文明、塑造灵魂的光荣使命。教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教师工作的尊重,体现了社会对教师群体的关怀,体现了教师职业的崇高价值。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实施科教兴项、人才强市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各级各部门尽职尽责,努力为教育为教师多办实事、办好事;社会各界情系教育,鼎力相助,倾力支持;教育系统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科学确立发展思路,积极深化教育改革,有力推动了我市教育事业不断进步,巩固和保持了持续向好、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多年来,全市广大教师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比忠诚,三尺讲台做奉献,平凡岗位创业绩,对教育事业倾注了全部心血、付出了艰辛劳动。今天受到表彰的教师就是这个群体中的杰出代表,既有甘为人梯、愿为红烛的师德楷模,也有潜心教书、精心育人的骨干教师;既有满腔赤诚、扎根基层的乡村教师,也有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的教坛新秀。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职业内涵,任劳任怨、呕心沥血的可贵品质,以身立教、以德树人的时代精神。希望全市广大教师以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一流业绩,为推进科教兴项战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富生提出三点意见:

    一、强化一个理念—教育为本

    教育兴则百业旺,教育强则后劲足。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抓好了教育工作,我们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就具备了基础、筑牢了根本。

    二、立好一把标尺—德能兼备

    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项城的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希望全市广大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为标准,以今天表彰的最美教师为榜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三、落实一份责任—尊师重教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全市各级党政部门都要满腔热忱地支持和关心教育工作,积极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坚持为教育创设优良的发展环境。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