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

勉励周口一高砥砺前行勇争“第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9-08 23:22:56 
分享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周口一高看望慰问教师。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市委编办、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中心城区周口一高、中原路小学、周口市第六幼儿园、联营职专等学校,看望慰问广大一线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表达崇高敬意,祝愿全市广大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副市长王少青等陪同。

  在周口一高,刘继标亲切与教师代表一一握手,为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并与大家一起高兴地观看了周口一高专题汇报片。周口一高作为中心城区重点高级中学,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质量、软硬件建设、提升办学成绩等问题,一直牵挂着刘继标的心。2013年以来,刘继标先后6次到周口一高,或专题调研,或现场办公,或慰问广大教师,并给周口一高提出了创办“中原名校”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在周口一高迈向中原名校的道路上,我将与大家携手同行”的庄严承诺。

  几年来,周口一高领导班子和广大教师不负刘继标书记的期望和重托,通过改革创新,无论是学校环境,还是教师、学生的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高考成绩节节高升,一本上线人数由2015年的165人上升到2017年的410人,上线率由15.55%上升至38.97%,呈现出“两年翻一番”的喜人态势;本科上线从69.09%上升至95.28%;今年高考清华北大两校生录取实现新突破,而且有数十人考入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大、上海交大等重点院校。今年,周口一高首次出现中招状元优质生源“回流”状况,大大提振了全校师生重振周口一高雄风的信心。

  刘继标为周口一高越来越好的发展态势感到由衷地高兴,对周口一高领导班子不畏困难、敢于善于作为,广大教师勇挑重担、奋力争先,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合力推动学校向着“中原名校”的奋斗目标快速迈进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

  面对一高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刘继标表示:“我曾经说过,在周口一高创建‘中原名校’的道路上,将和大家携手同行。今天我再次重申,我将坚守这个诺言,一定会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尽快把周口一高建成‘中原名校’。希望周口一高不仅能够教好书,更能育好人,早日建成名副其实的周口‘第一’高级中学,真正担当起振兴中心城区教育的‘第一’责任,尽快取得‘第一’流的成绩。市委、市政府对周口一高全体师生寄予厚望,也充满信心。”

  中原路小学和周口市第六幼儿园是刘继标担任市长时,为解决中心城区大班额、缓解入学难问题专题研究拨款建设的现代化学校和幼儿园。如今,学校和幼儿园已全面投入使用,崭新的教学楼,先进的教学设施,花园式的校园环境,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成为中心城区最为现代化的教学育人场所。在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刘继标一行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学校和幼儿园的环境建设和设施建设,详细询问管理、教学、学生生源等相关情况,为两所学校送上慰问金,向广大献身基础教育的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

  中原路小学校长和市第六幼儿园园长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部门对教育的重视,领导在教师节期间的慰问看望,给师生带来很大激励。学校和幼儿园将利用一流的办学设施,依靠优秀的教师队伍,努力办成中心城区最好的小学和幼儿园,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为振兴中心城区教育贡献青春和力量。

  刘继标还到周口联营职专看望慰问广大师生,对学校培养新型实用人才以及创办周口理工职业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好评,并寄语广大师生献身职业教育,树立工匠精神,为全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培育更多专业技术型职业人才,为实现周口由人口大市向人才资源大市转变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