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9 16:00: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高玉贵) 9月9日上午,商水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熊和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闫冬梅、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李远富、李本磊、詹凯、郝四春、刘和辉等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商水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进县委、县政府决策贯彻落实,彻底扭转干部作风,倡导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全县跨越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马卫东说,近两年,县委、县政府对干部作风建设十分重视,特别是今年以来,整顿力度明显加大,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人气旺,人心齐。但实事求是地讲,与紧迫的发展形势相比,与面临的艰巨任务相比,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愿望相比,商水干部作风还不尽人意,干部队伍中依然存在虚、浮、假、疲、庸、懒等许多不容忽视的作风问题,严重影响商水形象,制约商水发展。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整顿干部作风刻不容缓。整顿作风是形势所迫、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这次干部作风整顿,就是要突出重点,抓最突出、最根本的问题。着力解决政令不通、推诿扯皮的问题,着力解决无组织无纪律的问题,着力解决搞形式主义的问题,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着力解决刁难群众、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执法不严的问题,着力解决作风散漫、纪律松弛的问题。县委在干部作风整顿上下了铁的决心,有了铁的纪律,用了铁的手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作风整顿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认真整顿,切实做到严要求、全覆盖、真处理。

    马卫东指出,这次干部作风整顿,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一切从严。对于查摆剖析问题不深刻、工作应付了事的单位,坚决问责,列为反面典型,予以通报曝光。各专项工作组和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做到工作把关要严、督促检查要严、查处问责要严,切实把这次作风整顿抓严抓实抓细。这次干部作风整顿对象为全县所有上班拿财政工资的人员,包括全县党政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和农村基层干部。县处级领导干部都要到分管单位和联系乡镇亲自督导,率先垂范、带头做表率;各单位的一把手也要带头做表率,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马卫东强调,抓干部作风整顿,最主要的就是要弘扬正气、狠刹歪风。这次作风整顿要做到边改边查,边改边处理,要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曝光、问责处理。县纪委、县作风纪律督查组一定要按照县委的要求,从严处理,采取铁心硬手,聚焦存在的七个突出问题,通过大密度、高频次的明查暗访,坚决持续地查处一批又一批存在七个方面问题的反面典型。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发现问题,除追究违规违纪当事人责任外,还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责任。县委坚定不移打板子、挪位子、摘帽子,切实把担子扛起来、规矩立起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搞下不为例。

    马卫东最后说,干部作风事关商水形象、事关事业成败。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开展作风整顿为新的契机,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突出一个主题,做到四个确保”总体要求,认真开展“五查五促”集中督查活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实干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长熊和平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县委书记马卫东同志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干部作风整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有力手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马卫东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尸位素餐、为官不为,推诿扯皮、政令不通,虚浮假躁、效率低下,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作风散漫、纪律松懈等问题,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意见和措施。要坚持在具体工作中改作风,在改进作风中促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持领导带头抓整顿,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舆论宣传,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詹凯同志宣读了《商水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办公室关于对五起干部作风问题的通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郝四春同志宣读了《中共商水县委、商水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开展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县纪委副书记高祥、县委办公室副主任许智伟、县发改委主任朱学习、县国土局局长孙玉合、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屈东方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邵超、杨新权、何海中、朱学习、党玉倩、刘万华、彭发光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与各乡镇场办党政班子成员、派出所长,电厂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产业集聚区、特色商务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县直和驻商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一起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