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扶贫办工作人员赴沈丘参观学习精准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9 18:23: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李勇)9月9日,郸城县扶贫办主任柴建振利用周末时间,带领扶贫办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业务骨干20余人,来到沈丘县纸店镇、付井镇参观学习精准扶贫工作。

    柴建新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先后参观了纸店镇潘董行政村湖羊养殖基地、制衣扶贫车间、快乐游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和付井镇赵口行政村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豫丰养殖专业合作社、文化广场及村室、光伏项目,实地观看了水、电、路等行业扶贫建设情况。

    在参观现场,柴建振向沈丘县扶贫办有关领导和基地负责同志详细咨询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模式方法和沈丘县委、县政府出台的扶贫资金帮扶政策及措施,走访了产业扶贫基地、扶贫车间、文化广场及村室、光伏项目建设现场等,观看了赵口行政村贫困户PPT信息资料视频,并现场查阅了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和建档立卡情况。

    参观学习结束后,扶贫办立即召开会议,柴建新强调,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深受感触,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知识,尤其是沈丘县铺天盖地的宣传模式,值得学习借鉴。他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沈丘的先进经验并加以总结。要结合县情,在精准脱贫上紧盯脱贫目标,想出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拿出超常举措。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扶贫车间、行业扶贫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宣传精准扶贫新政策、新举措,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重视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工作格局。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积极探索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方法,真正带动贫困户精准脱贫、稳定脱贫。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