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启蒙老师而设的教育基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9-10 09:55: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耀忠)开学不久,西华县址坊镇中心小学六(三)班学生马新茹、郑一鸣、孙家祥三名学生父母的心情格外激动,他们做梦也没想到,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会分别给予他们的孩子500元、300元、200元的奖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情还得从27年前说起。

        1990年秋,原西华师范毕业的吴国政被分配到址坊镇南陀小学教书,担任小学三年级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并负责把该班学生送到小学五年级毕业。

        三年的教学生涯,吴老师和学生们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感情。他怀着回报家乡的一腔热血,一心扑在教育教学上,对学生耐心辅导,生活上关怀备至,当时他月工资不到200元,却每月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到新华书店购买课外书籍,为他们的学生开辟第二课堂,启发学生智力,拓宽学生的视野,希望从自己的教学班中走出一茬栋梁之才,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回报家乡父老。

        岁月如梭,吴老师当年所教的第一届31名学生中绝大部分都成就一番事业。从2010年开始,逢年过节,学生们都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看望他们的吴老师。

        王亚晖就是吴老师第一届学生中的其中一位。他大学毕业后创业有成,不忘师恩,慷慨解囊,特意为吴老师设立了春晖教育教学金,每年拿出5000元教育奖学金,奖励吴老师所教班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及该校优秀教师。同时他还筹划给家乡学校、镇中心小学购买体育器材、图书,活跃学生的文娱生活,让学生在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

        王亚晖的善举得到了当年同学马鹏飞、郭金磊等十几人的大力支持,马鹏飞也拿出5000元充实到春晖教育基金。

        王亚晖告诉记者,他们还计划帮助吴老师建立语文工作室,让吴老师在探索学生自主学习的现代教育模式的路上走的更远,以此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支持家乡教育事业。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