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向2017年最美教师颁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9-10 11:00: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师魂。9月8日晚,项城市2017年最美教师颁奖晚会在市人民会堂举办。周口市教育局局长张建梁,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富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毛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夏新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志,市政协副主席熊向华出席晚会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近年来,项城市委、市政府坚持实施科教兴项、人才强市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积极深化教育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有力推动了项城教育事业不断进步,巩固和保持了持续向好、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经各基层单位推荐、民主评选、网上投票,项城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10名同志为项城市2017年最美教师荣誉称号,并有20位优秀教师获得最美教师提名奖。受到表彰的最美教师有:总把自己当学生的一高教师张晓、有拄着双拐仍坚守三尺讲台的乡村小学教师周森、有身患三种癌症仍心系学生的“超人”园长杨秀丽、有潜心教书勇于创新的教海深耕者韩静媛、有满腔赤诚扎根基层的特岗教师黄本辉、有敢于超越自我的教坛新秀王彦等。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职业内涵,任劳任怨、呕心沥血的可贵品质,以身立教、以德树人的时代精神。

        晚会在激情澎湃的开场舞《安塞腰鼓》中拉开帷幕。歌伴舞《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用动人的演唱和热情的舞蹈诠释了人民教师的无私奉献精神;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用稚嫩的童声和深情的告白表达了学生们对教师辛勤工作、废寝忘食的敬仰和感激;《戏曲广播操》用戏曲和舞蹈巧妙融合的形式展示了大课间活动和“戏曲进校园” 开展以来同学们青春阳光的精神面貌;舞蹈《少年中国说》回顾了中国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表达了青少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和使命;由项城市教体局青年代表队献上的诗朗诵《共圆教育振兴梦》昭示了项城教育的勃勃生机和光明前景,传递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用实际行动把项城教育打造成烫金的名片的共同心声,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在欢快喜庆的器乐合奏《欢庆锣鼓》中落下帷幕。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