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与郸城教师代表座谈祝全市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

寄语全市教师要有默默树人之志、有谆谆为师之德、有孜孜笃学之风、有拳拳爱生之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11 01:02:5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朱鸿) 9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教师节。当天上午,市长丁福浩、副市长王少青冒雨来到郸城一高,看望慰问基层教师,并出席郸城县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

  丁福浩参观了郸城一高教育文化长廊,了解学校建设情况,并来到教师办公大厅,与广大教师亲切握手,致以节日问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汇报了郸城教育发展情况。郸城一高校长刘成章、秋渠一中校长刘中华、实验小学校长韩涛、虎岗乡第二中学教师唐银灰、郸城一高教师张永华等5位教师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

  丁福浩说,周口教育看郸城、郸城教育看一高。2012年以来,郸城一高考入清华、北大的有180人,占全市的40%还多。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政策优先、得益于改革深化、得益于教师奉献,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下一步,我们要拓视野、提站位,放眼全国找标杆、瞄准前沿补短板,不断更新理念,谋划新的思路。要打品牌、推经验,形成雁阵效应,带动全市教育提升。要重素质、育人才,围绕“让每个学生都成才”的目标,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各类人才。要显优势、搭桥梁,积极引导有能力的人才回乡就业创业,支持家乡发展。

  丁福浩指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何把郸城教育的成功经验放大到周口,全面提升整个周口的教育水平,这是一个重要课题。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要坚持围绕大局、发挥优势,面向人民、凸显公平,深化改革、提升质量,做到百花齐放、春色满园。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丁福浩就发展和人才、思想和作风、教育和扶贫以及师德师风等问题,与各位教师进行了交流。

  丁福浩强调,在发展和人才问题上,要战略性地加强职业教育,加快整合升级,坚持开放办学,提升教育质量,注重培育学生的职业操守和“工匠精神”。在思想和作风上,要通过教学活动对学生和学员,进行德育、美育和法治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档次和深度。要立德树人,帮助学生打牢思想基础、陶冶高尚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解放思想,从青少年抓起,树立远大志向,拓宽眼界视野,跳出周口看周口,跳出学校看周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刻苦学习、追求进步;要遵守规则,教育青少年知道法律法规的严肃性、纪律红线的约束性、社会道德的重要性,自觉遵守规则,维护社会秩序的和谐稳定。在教育和扶贫上,要保障贫困学生很好地接受教育,做到助学资金全面覆盖、学校设施全面改善、师资力量全面倾斜。在教师的待遇上,各级政府对老师的待遇要应保尽保,绝不能无故拖欠和减低,着力打造宽松环境、安心环境、尊师环境。

  丁福浩表示,市委、市政府永远不会忽视教育工作,永远不会减少教育投入,永远保障老师的地位和待遇,永远和大家心连心。希望广大教师有默默树人之志、有谆谆为师之德、有孜孜笃学之风、有拳拳爱生之心。

  王少青主持座谈会,并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