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欢送2017年度入伍新兵奔赴军营

刘继标欢送2017年度入伍新兵奔赴军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11 08:53:28 
分享到

    欢送仪式上,刘继标为入伍新兵送上《红色血脉赓续永固》书籍。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9月10日上午,我市首批新兵启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口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市长王平,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勇、薛振喜等,到周口火车站欢送今年的入伍新兵奔赴军营。

    欢送仪式上,刘继标为今年入伍的新兵赠送《红色血脉赓续永固》一书,祝贺他们成为光荣的人民子弟兵,勉励大家在部队“大熔炉”“大学校”里接受洗礼、接受熏陶、接受锻炼,为国防建设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情。

    王善冲在讲话中说,大家经过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从众多青年中脱颖而出,都是有理想、有抱负、德智体能全面优秀的热血青年。今天,大家怀着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伟大梦想,怀着对军旅生活的美好向往,怀着家乡父老的重托和亲人的期盼,告别家乡、告别父母、告别亲朋好友,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正式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大家能够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应该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王善冲寄语广大新兵,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大学校”,有大家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希望大家到部队后,尽快熟悉工作环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断摔打锤炼自己,努力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尽快实现由一个地方青年向合格士兵的转变。

    王善冲表示,周口有拥军优属的良好传统,连续5年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城”称号。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一如既往地关心军人家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希望以后无论是在战场还是火场,无论是在抢险救灾第一线还是在冲突维稳第一线,都有我们周口籍士兵的身影,关键时刻跟得上、冲在前,展现周口籍士兵的风采,努力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周口人民争光,为父老乡亲争气。

    仪式结束后,我市首批300多名新兵乘列车分赴各自部队。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