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隆重表彰2017“周口十大最美教师”

患强直性脊柱炎坚持教学11年的郸城教师王艳彬感动众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9-11 09:10:01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9月8日上午,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等部门联合评选出的2017“周口十大最美教师”在市体育中心受到隆重表彰。

    这10位最美教师常年坚守在教学一线,诠释了教师的职业之美、教学之美、爱心之美、公益之美、管理之美。他们是周口市第十九中学的卫春霞、扶沟县城郊一中的王二香、郸城县双楼乡张庙小学的王艳彬、周口市第三高级中学的齐文、周口经济开发区许寨学校的刘桂霞、川汇区李庄小学的朱瑞、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李永辉、项城市南顿镇第二幼儿园的杨秀丽、周口市文昌中学的贾秀华、扶沟高中的彭鹏。

    当日10时许,身披红绸带、手捧鲜花的受表彰教师成为会场最荣耀的主角(如图)。他们中,有的带病坚持教学,把精力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有的扎根农村,甘守清贫而无怨无悔;有的潜心钻研,成为引领教育改革发展的标兵……他们的风采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其中,在表彰会上,当一位最美教师佝偻着身躯,迈着吃力的步子走上领奖台时,感动了现场观众,他就是来自郸城县双楼乡张庙小学教师王艳彬。王艳彬患有强直性脊椎炎,每天既不能长时间走路,也不能长时间坐着,讲课和修改学生作业时只能扶着桌子。就这样,他靠服用止疼片带病坚持教学11年,几乎从来没有落下过一节课,像蜡烛一样燃烧着自己照亮着别人。

    为体现尊师重教的理念,2017“周口十大最美教师”表彰大会放在了周口报业秋季车展开幕式之前,周口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广大车商为最美教师每人送上一份贵重的大礼包。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2017“周口十大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和广大教职工高度关注,踊跃参与,各地掀起了学习最美教师、争当最美教师的热潮。后经过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公众投票、组委会终评等环节,周口市第十九中学卫春霞等10名同志当选为“2017周口十大最美教师”,同时授予商水县白寺镇第一初级中学教师王春霞等10名同志为“2017周口十大最美教师提名奖”。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