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林鸿嘉做客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12 16:07:1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9月8日晚,河南电视台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二季(西华站)开始录制。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作为特邀嘉宾做客本期节目,介绍了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工作。

     《脱贫大决战》节目聚焦的是鲜活的基层扶贫实景。每期选出一位特约记者或公益观察员担当扶贫大使,深入贫困区,探寻最有实效、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扶贫项目,通过探访贫困户真实生活、体验扶贫项目落地成效、感受扶贫干部艰辛付出、挖掘扶贫成绩背后的感人故事,并以此切身体验为贫困区发声代言,帮助扶贫项目的主人公实现他们的扶贫梦想。

    在本期节目中,担任特约嘉宾的是14年运动生涯获得18个世界冠军、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夺得四枚奥运金牌、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她和央视著名主持人阿丘、县委书记林鸿嘉与孙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秦倩面对面,全景展现了孙庄村“互联网+农村电商+产业扶贫基地”模式如何实现农产品网上销售,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展示了西华县脱贫攻坚的成效。邓亚萍还向孙庄村的孩子们赠送了球衣,与他们切磋球技,关心孩子们的体育教育,扶贫又扶志。中国产业集聚问题研究专家、扶贫创客推广大使杨建国,河南卫视主持人赵靓、陈琨,都市频道主持人林泉等作为全媒体观察团成员参与了节目互动。

    据介绍,《脱贫大决战》将于10月11日起,在河南卫视每周三晚间黄金档播出,每期节目长约70分钟。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