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文化馆“文化扶贫”走进西华乡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12 16:11: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猛 通讯员 张红帅)9月8日,河南省文化馆联合河南省合唱协会、周口市文化馆、西华县文广新局在西华县艾岗乡半截楼村开展“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文化扶志共建美丽乡村”系列活动。

    该活动以扶贫扶志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为统揽,为村民上演了戏曲、歌曲、小品、杂技共25个精彩节目,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欣赏到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文化惠民扶贫文艺演出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增强村民脱贫致富信心,陶冶村民情操,促进和谐村风,建设美丽乡村。

    演出结束后,河南省文化馆与西华县艾岗乡半截楼村签订了“共建河南省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基地”协议,并举行基地授牌仪式。活动基地旨在通过定期开展文化惠民扶贫文艺演出,培养当地文艺人才和文艺团体,提升当地文艺演出水平,为当地文化艺术爱好者搭建平台,大力开展文化扶贫,以文化建设凝聚扶贫攻坚合力,营造文明互助、自立自强、和谐欢乐的文化氛围,将“文化扶贫”落到实处。

    河南省委宣传部驻半截楼村第一书记李陆说,文艺演出助力扶贫攻坚,把充满正能量、群众津津乐道的戏曲、扇子舞、杂技送到贫困户家门口,不仅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还可以鼓舞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有了积极主动的心态,贫困户们才能真脱贫、不返贫。西华县“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文化扶志共建美丽乡村”充分展示了“扶贫先扶志”,增强精神文明建设,激发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斗志,抒发出西华人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昂扬激情。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