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张庄乡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土地深耕工作筹备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12 19:48: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刘琰)为认真落实商水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打赢今年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推进土地深耕工作扎实开展,为明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张庄乡争取主动,及早谋划,认真筹备,先后3次召开班子会商议今秋禁烧和土地深耕工作,研究具体工作方案,并于9月12日上午召开了由乡全体干部职工和支部书记参加的秋季秸秆禁烧土地深耕工作筹备会。

    乡长马永伟对秋季禁烧和土地深耕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行政村从即日起要着手谋划禁烧宣传、指挥棚搭建、人员分配、应急设施配备和现有玉米收获机、秸秆粉碎机、深耕机存量统计、增量估计等各项工作。每村至少张贴宣传标语300幅,悬挂过街联3—8幅,高标准搭建指挥棚3至10个,出动宣传车1—3辆,配合乡宣传车和各工作点宣传车,同步巡回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和禁烧高压态势;制作禁烧分配区域平面图,人员分包到地块,层层落实责任;及早准备旋耕机、喷灌机和其他应急灭火工具若干;摸排本村现有玉米收获机、秸秆粉碎机等机械数量,鼓励村民购买大型机械并给予适当资金补贴;土地深耕力度持续加大,深度一律不低于30公分,为秸秆完全还田和明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夏季禁烧我们取得了不俗成绩,实现了全乡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烧一棵树,土地深耕工作也实现了完美收官,这和全体乡村干部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切实提高认识,及早着手,认真做好秋季禁烧和土地深耕各项筹备工作,为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夺取今秋秸秆禁烧土地深耕攻坚战完全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