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梁衡到淮阳县考察调研文化产业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13 11:32: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闫俊岭)9月11日,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一行到淮阳县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县委书记马明超,县 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冯涛陪同调研。

    梁衡一行先后到太昊陵、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实地调研,详细听取县委书记马明超关于文化旅游业发展规划的汇报。调研期 间,梁衡通过现场看点和听取汇报、讲解员的讲解,不时提出问题进行交流,进一步对文化产业发展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对打 造精品景区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如何保护文化产业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梁衡指出,淮阳历史悠久,风光秀丽,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独具地域特色的伏羲文化给人印象深刻。深入研 究、开发和利用好伏羲文化,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对于提高淮阳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 重要意义。要立足资源优势,不断挖掘伏羲文化内涵,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总体规划。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按照“大 产业、大发展”的要求,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展。

    梁衡,1946年出生于山西霍州;196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历任内蒙古日报记者、光明日报记者、国家新闻出版署副署 长、人民日报副总编辑;现任中国记协特邀理事、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曾获青年文学奖、赵树理文学奖、全国优秀科普 作品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