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13 15:09:28 
分享到

    9月12日下午,扶沟县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在中汇七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张颖波、张峰、张洪波、段然、朱良杰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会议由县长张颖波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宣读了《关于印发扶沟县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宣读了《2017年秸秆禁烧工作问责的实施意见》;各乡镇场区主要负责人向县政府递交了秸秆禁烧承诺书;县农业局、环保局、公安局3家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张峰在会上安排部署了全县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讲话要求大家一是思想不能疲。对于秸秆禁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必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全县“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二是措施不能软。对于三秋生产工作。必须抓好“五个关键环节”:一是要确保颗粒归仓。二是要抓好小麦备播。三是要抓好深耕深松。四是要抓好秸秆综合利用。五是要及时适期播种。三是底线不能碰。希望大家紧盯目标、牢记底线,强化作风,狠抓落实。做到发现一起,登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手软,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确保全县禁烧工作目标的实现。

    县长张颖波强调,关于秸秆禁烧工作,要“落实好一个要求,研究透两个文件”,落实好一个要求,就是认真落实市委刘继标书记在全市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的三个必须:必须要讲政治、顾大局;必须要转作风、抓落实;必须要强责任、严追究。研究透两个文件,就是今天会议下发的《关于印发扶沟县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及《2017年秸秆禁烧工作问责的实施意见》要学习好、研究透,这是抓好此项工作的依据,各乡镇(场区)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要求,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实效,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关于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要守住“现有资源不能浪费、国有资产不能流失”两条底线,不等不靠,敢于担当,结合实际,采取“一区一策”的措施,依法依规积极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关停工作,省市也有明确要求,我们态度要更加坚决、行动要更加迅速,奖惩要更加严格,切实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以过硬的作风、有力的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纪俊辉)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