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第十次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13 15:12: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文豪 程健 肖飞)9月12日,全县脱贫攻坚第十次推进会在县综合健身馆召开,皇甫立新、刘国庆、殷晓春、李子顺、赵振、杨所超、郭宇、王锋、马伟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办)班子成员、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各驻村第一书记、县脱贫攻坚督导组全体成员以及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长刘国庆传达学习了全市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精神,第三方模拟评估小组负责人通报了调查45个村的有关情况,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提出了整改对策和建议。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振精神抓落实。前一阶段,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在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评估验收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省委市委的充分肯定,这也大大提振了大家实现脱贫摘帽目标的信心。同时也应看到,个别同志在不同程度上滋生了自满、松懈和厌战情绪,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这种情绪是要不得的。当前,距我县接受国务院第三方评估验收还有一百多天,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级干部必须振奋精神、加压紧逼,咬紧牙关向前冲,确保在年底实现脱贫目标,兑现我们向省委、市委做出的庄严承诺。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脱贫标准,对照查出的问题和有关要求,建立台账,逐个解决,确保各项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县脱贫攻坚督导组要加强督导检查,在工作中注重创新工作方法,以强有力的督导检查促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转变作风抓落实。优良的干部作风是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近日,周口市委和我县相继召开了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就是要解决干部作风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以干部作风的转变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各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一定要汲取教训,坚持老实干事,干老实事,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锤炼作风、砥砺品质、提升能力、实现作为。同时,县委也会突出正向激励,对工作中表现较好的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进行表彰,作为下一步提拔重用的重要参考。希望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凝神聚力、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年底脱贫摘帽目标,向全县人民,向省委和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刘国庆就抓好整改提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保持攻坚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强化目标导向。各乡镇(办)、行政村都要对照脱贫标准,逐一开展排查,建立指标台账,有针对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指标在年底达到脱贫要求。三是着力发展产业。实现产业帮扶措施全覆盖,使每个贫困村都有一个带贫产业项目,每个贫困户至少有一项产业项目或增收措施。四是全面落实政策。做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和残疾人办证等方面工作。五是加快信贷投放。要在资金投放、带贫能力等方面,走在全省、全市前列,争当全市第一、全省前三。六是做实驻村帮扶。重点做好入户调查、落实政策、开展活动、发展产业和拟脱贫户核查等五个方面工作。七是加强基层党建。把基层党建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建好村“两委”班子,增强村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力。八是加大政策宣传。重点做好一般农户、被标识稳定脱贫贫困户、村内不满意户、意见户、难缠户、“钉子户”的思想工作,做到政策讲的清楚、群众听的明白,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九是改善人居环境。要加强农村保洁员队伍建设,积极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群众养成垃圾不落地和自觉分类的良好习惯。

    刘国庆还对秸秆禁烧和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进行了安排。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