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四人荣登第四批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13 15:17:55 
分享到

胡金贵(图1)

李敬伟(图2)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陈国旗)日前,我省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公示,沈丘县四位传承人名列其中,人数居全市首位,这是该县文联加强民间文艺工所作取得成果。

    据了解,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公示名单共有191人,分为10大类。沈丘县四位传承人荣登名单:申报沈丘青三彩烧制技艺项目的胡金贵,荣获传统技艺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申报沈丘顾家馍项目的李敬伟荣获传统美术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申报窦氏武狮子项目的窦忠高,荣获传统舞蹈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申报查拳项目的李新建,荣获传统体育、游戏与杂技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此次公示的第四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都属于从事该项遗产20年以上、熟练掌握并承续某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在该领域内具有代表性、权威性和较大影响;且在该项非遗代表性项目的传承中具有核心作用,积极开展传承活动,培养传承人;且已被认定为省辖市级或省直管县(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胡金贵、李敬伟二位传承人现任沈丘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