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电视电话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13 17:12:3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卢好亮 通讯员 陶杰)9月11日,郸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和副县长谢超在郸城分会场收听收看。

    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做好全市“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等工作,必须讲政治、顾大局。“三秋”生产一季接两年,既是确保秋粮丰收、实现全年粮食增产的关键,又是种好小麦、搞好种植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关口。“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是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周口发展大局、事关周口对外形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必须站在讲大局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必须转作风、抓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市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脱贫攻坚联县、挂乡、包村制度,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深入一线,指导督导,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示范。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严防死守、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好作风,把这次“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作为干部作风大整顿的试金石和练兵场,全力确保全市“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好环境空气质量和农村生态环境,以过硬的作风、实在的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必须强责任、严追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各类保障。各县(市、区)政府要对本行政区域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切实强化秸秆禁烧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管理直接责任,建立完善“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网格管理”的工作机制,层层制订工作方案,逐级签订责任书,实行县直干部包乡镇(重点村)、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和“十户联保”的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到地块。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主动配合,共同做好禁烧工作,对于不听调度、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工作的,坚决予以问责,以问责传导压力,以问责强化责任,以问责严明纪律,以问责推动落实。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