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棚改征迁声声急 千军万马战犹酣

刘继标带队调研中心城区棚改征迁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14 00:54:10 
分享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东新区小高庄征迁现场,调研中心城区棚改工作。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带领市住建、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及中心城区四个区的主要负责同志,调研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棚改一线的基层干部,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心,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不折不扣全面高质量完成棚改征迁任务,同时,通过细致入微的群众工作,把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市领导李云、刘国连、王伟、洪利民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刘继标一行先后到川汇区棚改征迁总指挥部及第七指挥部、陈胡同村征迁现场,东新区总指挥部及小高庄征迁现场、项庄征迁现场,港区棚改拆迁指挥部、王保初楼征迁现场,开发区牛滩征迁现场等,实地观摩查看棚改征迁进展情况,现场听取各区工作汇报,询问征迁政策是否宣传到位,了解征迁举措和征迁成效,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心声,要求切实做好宣传发动、政策宣讲及困难群众安置工作。

  东新区小高庄是此次棚改征迁的重点村。棚改工作开展以来,东新区征迁政策宣传到位,征迁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目前,小高庄170多户群众已全部签订了征迁协议书,房屋拆迁正在进行,绝大部分群众已选到称心如意的安置房,各项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刘继标一行走进拆迁现场,对基层党员干部在棚改征迁中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继标说,今天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代表四个班子看望慰问奋战在棚户区改造征迁一线的同志们,因为这项任务确实很重也很艰巨,但棚户区改造又实实在在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目的是改善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提升周口的城市形象。这项工作不仅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也是周口发展的难得机遇,所以市委、市政府下这么大的决心进行棚户区改造。从刚才川汇区的情况及东新区的情况看,工作推进超出预料,可谓进展顺利,说明大家的工作是细致认真到位的,群众是拥护的,因此,从动员会后短短的十多天时间内,才能取得如此高效的成绩!大家辛苦了!

  一路走,一路看,征迁现场机器轰鸣,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心齐劲足。四区指挥部内,社区干部工作严谨细致,征迁时间表十分清晰,签订协议、预选房屋等各个程序一目了然。一种只争朝夕、抢抓机遇、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展现在大家眼前。

  刘继标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实地查看棚改工作进展情况,拆迁现场轰轰烈烈的场面、各级干部昂扬向上干劲十足的精神状态令自己备受鼓舞,同时,被拆迁群众对棚改工作的支持和拥护让自己很受感动。周口中心城区落后,上下关注,市民揪心窝心,棚户区改造任务艰巨但机不可失。周口不能再徘徊落伍了。要改变周口中心城区在全省的落后形象,棚户区改造必须强力推进。通过调研,大家不仅对市委、市政府10月底前完成第一批征迁任务的决策部署充满信心,而且对加快实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目标也更有信心了。

  针对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棚改征迁工作,刘继标要求,一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四个区既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严格把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扎实推进,更要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高质量完成征迁任务。二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政策宣传工作。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真正使被征迁的群众对征迁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对有疑问的群众要将政策讲深说透,使其了解清楚,赢得群众更多支持,更多理解,使被征迁群众更加拥护棚改工作。三要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特别是对困难的群众,对没有过渡安置房的群众,对有老人、病人、孕妇的特殊家庭,要关心到位,给予更多帮助,使工作更加顺利有效地推进。四要坚持依法征迁。所有征迁工作都要按法律、按政策推进落实,对积极配合的群众要大力表扬,给予鼓励;对于阻碍征迁,无理取闹的“钉子户”,对无端制造谣言者,要严厉依法惩治。通过依法惩治反面典型,为棚改征迁创造好的工作环境和法治环境。五要关心、支持、激励棚改工作一线的各级干部。中心城区四个区可以参照《周口市关怀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若干意见》,结合实际制定相关措施,激励棚改一线的干部。脱贫攻坚是火线,棚改工作同样是火线,要把握好火线优选干部的原则,对于工作做得好的干部,要优先培养提拔使用。同时,还要加强人文关怀,提高棚改基层一线干部的待遇,大力宣传表彰一线的先进典型和优秀干部。通过关心、支持、激励棚改一线的干部,树立起鲜明的干事创业用人导向,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洪利民对下一阶段棚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