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朱婷也没想到!父亲一语泪目:朱婷每天不到3块钱 只能睡地板度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球迷帮 2017-09-14 10:21:54 
分享到


    世界排坛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属于朱婷,年仅23岁的朱婷成长迅速,从一个潜力新星成长为世界头号巨星,她带领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里约奥运会以及大冠军杯三个极具含金量的世界冠军,对于自己的成长速度,朱婷自己也没想到,她表示:曾想过有今天的成就,但没想过来的如此之快。

    是的,很多中国球迷也没有想到,中国女排从低谷到再次称霸世界来的如此之快,让人猝不及防,朱婷对于中国女排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从里约奥运会MVP,到世界女排大奖赛最佳主攻,再到世界女排大冠军杯的MVP和最佳主攻,朱婷仅用1年多的时间就征服了世界,成为MVP收割机。


    朱婷必须感谢郎平,在中国女排处于低谷之际,郎平放弃恒大女排的高薪,果断接手中国女排,郎平上任后提拔重用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朱婷。其实当时郎平重用朱婷引来不少的质疑,包括中国女排助教赖亚文都不看好当时的朱婷,但郎平看中了朱婷的天赋,认为朱婷可堪大用,也正是由于郎平的慧眼识珠,才有了如今的朱婷,才有了如今中国女排的盛世。郎平相信自己的眼光,对小将朱婷予以重用,用她取代了状态起伏太大、受伤病影响的“重炮”王一梅,接受郎导调教和指导的朱婷有如神助,再加上自己的天赋和努力,朱婷光速成长为世界头号巨星。


    朱婷的成长之路也布满荆棘,近日朱婷的父亲向外界诉说了朱婷的成长之苦,朱婷父亲表示,学习成绩不好的朱婷因为身材高、天赋好才进了体校,但体校的日子并不好过,由于家庭条件不好,朱婷一个星期的生活费只有20块钱,别人吃5毛钱的菜,朱婷只能吃1毛钱的菜,别人睡床,朱婷睡地板。


    对此朱婷的父亲表示确实没办法,因为家庭条件确实不好。朱婷一共姐妹5个,朱婷排行老三,还有两个姐姐,两个妹妹,朱婷的父亲表示如果家庭条件好,家里就可能不止一个运动员了,朱婷的姐姐运动天赋也很好,身材也很高,但由于家境贫寒,朱婷姐姐早早的辍学打工,朱婷小学毕业时也差点辍学打工,但朱婷还是坚持上了初中,在初中时排球天赋被体育老师发现,这才走上了排球之路。


    尽管已经是世界巨星,但朱婷如今仍然很低调,很接地气,这也是球迷如此喜欢她的原因之一。朱婷不太爱打扮,大部分时间都用在训练和比赛上,赛场外的生活,朱婷大都是一席运动装现身,对此朱婷表示,赛场外的自己和普通人一样,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在世界女排大冠军杯结束之后,国际排联用“Queen Zhu”来夸赞朱婷,排球女王,朱婷当之无愧。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