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15 00:48:3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9月14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并对推进全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在周口分会场参加会议。

  吉建军在讲话中通报了全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前8个月进展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吉建军要求,要紧盯目标抓进度。为贯彻落实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安排部署,我市制订了2017年周口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出台了实施细则和考核办法,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前8个月民生实事整体进展顺利。涉及我市的22项指标中,有6项指标已经完成任务,其余16项指标任务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和验收标准,认真研究出台细化措施,加快工作进度。

  吉建强调,要紧盯问题抓整改。从通报情况可以看出,我市在贫困地区“全面改薄”、大气环境质量、农村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工作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差距。对此,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要采取针对性措施抓紧整改。要细化工作方案,坚持“一事一策”。牵头单位要制订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序进度,确保每个项目都有可操作、能落实的推进举措。要落实工作责任,主要责任单位和县市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相关责任单位要通力合作,全力做好配合工作。

  吉建军强调,要紧盯保障抓落实。要进一步细化项目进度。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分管领导牵头解决具体问题,全力攻克制约项目的“瓶颈”;要围绕年度目标,将剩余的工作量再分解,逐月落实到人,每月推进督查,确保按期完成。要进一步完善资金保障。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为实事顺利推进提供保障;财政部门要加快资金准备,搞好专项调度,按推进进度如期拨付资金到位。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10件实事的完成情况,是各县市区、各部门执行力的具体体现,要结合当前的干部作风大整顿,着力解决政令不畅、效率低下、中梗阻等问题,切实提升实事项目的推进力度。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加强民生实事的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资金落实到位。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