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吉建军到扶沟县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15 00:51:1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贾团结) 9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带领市政府金融办、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重点项目办有关负责人到扶沟县督导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PPP项目建设情况。

  吉建军一行在扶沟县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河南农大扶沟蔬菜研究院、高铁片区项目、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馆建设项目、教育园区、贾鲁河东关新大桥等地,实地调研该县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PPP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扶沟县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历史机遇,加强领导,制订方案,强化措施,突出规划引领,坚持科学规划与前瞻设计并重、项目支撑与投融资并举、完善设施与提升内涵并进的实施原则,围绕道路交通、医疗教育、生态环保、城市水系、公共服务等方面,全力提升承载能力,努力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县城建设全面提质、提速、提效。目前,该县已谋划入库项目43个,完成投资4.99亿元;采用PPP模式项目8个,总投资约39亿元,其中投资6.53亿元的高铁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99亿元的贾鲁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投资2.1亿元的全民健身中心二期正在有序推进。

  吉建军对扶沟县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PPP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坚持规划引领。要对照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完善城乡总体规划。规划定下来后,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充分发挥其对县城建设的引领带动作用。二要坚持以人为本。扶沟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历史机遇,加快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PPP项目建设,突出以人为本,实现城市的现代化、智能化、生态化、市民化,全面做好扶沟县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环境。三要坚持突出重点。要围绕贾鲁河水系、吉鸿昌纪念馆和大程书院等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渊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努力打造扶沟城市景观工程、生态工程以及景观带、文化带、经济带,强力拉动扶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