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召开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与土地深耕工作动员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15 17:21: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俊涛)9月15日,太康县在县廉政文化广场组织召开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与土地深耕工作动员大会。县长李锡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县人大主任张思民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全体班子成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各中小学校长、派出所长、法庭庭长及各镇直单位负责人,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等共计30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保华宣读了《太康县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与土地深耕工作实施方案》,副县长张国庆就秸秆禁烧与土地深耕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县公安局局长李根闯、杨庙乡党委书记许兵轼、清集镇桂岗行政村支部书记仝芳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负责人向县长李锡勇了递交“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责任书”。

    李锡勇指出,2016年秸秆禁烧及2017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太康县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实现了全县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证明太康的广大干部和群众是能够打胜仗、打恶仗的的一支坚强队伍,太康秸秆禁烧工作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上级的指导,得益于广大干部的努力,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的配合,得益于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希望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努力,打赢今年秋季秸秆禁烧这场攻坚仗。

    李锡勇要求,要强化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广播、电视、宣传车、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宣传方式,让秸秆禁烧理念及土地深耕的好处深入人心,宣传到位,不留死角;要严格措施,层层承诺。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单位、各乡镇、各行政村都要有承诺,农户要向行政村承诺、在校中小学生要向学校承诺,县直单位、乡镇要向县委县政府做出承诺;要真督实查、严格奖惩,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必须做到重处罚、真追究、言必行、行必果,说话算数,对于秸秆焚烧行为,要坚持从快从重予以惩处和打击,达到处理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方的社会效果,监察部门要根据相关规定,对禁烧工作不力、局面失控,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要把禁烧工作与土地深耕工作相结合。禁烧是目的,但深耕能提升农作物产量和品质,要抓禁烧、抓深耕、抓青储、抓机械、抓组织,做到边收、边粉、边青储 、边防治,达到全县不点一把火,土地深耕面积达到90%以上的工作目标。

    李锡勇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土地深耕,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快太康县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就太康县脱贫攻坚、特殊人群管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