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政府五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15 18:23: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9月15日上午,项城市政府五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在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中心召开。落实市五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和“两会”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富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夏新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志,副市长陈志、张爱玲、王拥军,市政协副主席王养岭,市人民法院院长张永波,市政府党组成员田长海、张晓出席会议。

    王富生指出,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项城的经济增速越来越快,城市的环境越来越美,群众的生活也越来越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势头。

    当前,项城的发展到了一个重要节点。市五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任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人大五届一次会议对今年全市的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作为市政府,要坚决贯彻、坚决执行、坚决落实。在政治上,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思想上,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坚决维护市委的权威;在行动上,要紧盯全年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说立行、克难攻坚、务求实效。

    关于做好新一届政府工作,王富生要求,要强化为民情怀,建设服务政府, 要强化责任担当,建设责任政府,要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要强化法治意识,推进依法行政,坚持接受监督,要强化规矩意识,建设规则政府,要不断解放思想,建设创新政府,要狠抓工作落实,建设高效政府,要注重团结协作,建设合力政府。

    关于做好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王富生要求,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政府和部门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一岗双责,把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促、同考核;认真学习、践行党章和各项党规党纪。要坚持廉洁从政。要更加严格地执行党的廉洁纪律,遵守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坚决不违规违纪,维护项城市政府的良好形象。要坚持诚信建设要建立起诚信政府建设的基本机制,形成覆盖社会经济生活各个方面的政府诚信体系,树立诚信政府的新形象,提升项城的整体形象。

    关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安排,王富生要求,要密切关注经济运行,要打响工业转型发展攻坚战,打好脱贫攻坚战,打赢环保攻坚战,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加快百城提质工程建设, 要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王富生强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以新的作风、新的形象,务求新的发展、新的成就。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其责、立其业,在推进项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进程中,我们要以实际的行动和业绩,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森主持会议,宣读了《项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方案》以及关于2017年综合考评目标任务和责任单位的分解方案,并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夏新明、陈志、张爱玲、王拥军、张晓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各镇办代表全市各单位向市政府递交了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市政府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各镇镇长,办事处主任,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事业单位、驻项单位、二级机构、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