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搬口小张寨棚改按下“快进键”

征迁启动22天 协议签订率达94%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18 08:37:4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文/图) 重拳治理城中村,棚改按下“快进键”。截至9月16日,短短22天时间,从发动到丈量、签订协议,再到拆迁,搬口办事处张寨行政村小张寨自然村159户征迁户已签订协议150户,拆除80户,打造了为数不多的“张寨速度”。

    9月16日中午,记者在小张寨自然村看到,3台大型工程机械在同时工作,“铁臂”挥舞之处,征迁房屋随即倒下。在征迁指挥部办公室,一些征迁村民正在挑选安置房(如图)。东新区张寨村棚户区改造征迁指挥部副组长韩宝珠对记者说,小张寨自然村征迁工作从8月24日启动,9月7日入户丈量评估结束,9月8日开始签订协议。截至9月16日,全村159户征迁户已签订协议150户,签订率达94%。“9月9日晚,天虽然下着雨,但也出现了群众争先恐后排队签订协议的热闹场面。当天晚上,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分成4个组,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多,才把排队群众的协议都签订完。”韩宝珠说,“拆除房屋时,征迁群众为了能早点选择安置房,就一直跟在工程车后面争着拆房子。”原来,指挥部规定谁家房屋先拆除,谁就有资格先选安置房。目前,该村绝大多数征迁户屋内的家具已经搬迁一空,大面积拆除工作正在全力进行。

    据韩宝珠介绍,近6年来,小张寨自然村共经历过4次征迁。由于征迁时间不一、赔偿金额不一、征迁制度不一,积累了不少遗留问题。这次,指挥部“一把尺子量到底”,征迁工作好做多了。

    “张寨速度”是如何打造的?对此,搬口办事处副主任赵辉解释道,公平、公正、公开很重要,要让先进的征迁户不能吃亏,让落后的征迁户不能占便宜。只有这样,大家心里都平衡了,工作自然也就好做了。“我们设立了专门的举报电话,如发现有不公平的现象可以立即向指挥部举报,指挥部会立刻对相关责任人问责。”赵辉说,征迁工作中,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也都起到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如村主任张红旗,仅3天时间,自己承包的29户征迁户就全部签订了协议。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