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民日报点赞朱婷、孙杨、傅园慧,姚刘李之后三人成中国体坛巨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9-18 09:53:33 
分享到

    在姚明、李娜等运动员退役之后,谁会成为下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体育明星?中国体育的年轻一代已经给出了答案。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观众,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回击质疑的霸气赢得了尊重、获得了观众喜爱;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逐渐成长为世界顶尖球员,远赴土耳其联赛历练,凭借场上的坚决与豪气、场下的谦逊与亲和,收获了各国粉丝的追捧;傅园慧等实力出众又极富个性的年轻运动员,让人们看到了中国体育鲜活生动、真实感人的一面。出色的能力、出彩的魅力、出众的影响力,在全球聚焦的竞技舞台上,他们成为中国体育的崭新名片。


    孙杨是中国男子泳军的第一个奥运冠军,里约奥运会面对澳大利亚选手霍顿的挑衅,孙杨没有和霍顿一样恶语伤人,而是用实力证明自己。而今他已经称为中国泳军的领袖,在这次天津全运会的赛后记者采访时,孙杨还主动将采访机会让给年轻的队友。


    朱婷。2012亚青赛MVP;2013世青赛MVP;2015亚锦赛MVP;2015世界杯MVP;2016奥运会MVP;2017欧冠MVP;2017世俱杯MVP;2017大冠军杯MVP,三大赛MVP朱婷只差世锦赛。朱婷在土耳其比赛,护袖上亲自绣上国旗。欧冠、世俱杯夺冠朱婷身披国旗,排坛年薪第一,如今三大球中国唯有朱婷令世界膜拜。


    傅园慧的成绩并不是中国女子游泳队最好的,也不是最漂亮的。但自信、不做作,傲娇却能吃苦,她的出现改变了世界各国对中国运动员的刻板印象,也将国人对竞技体育成绩的看法改观。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