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18 22:47:13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莉 李凤霞)9月1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议,听取市、中心城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全市“两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汇报,研究加快推进全市“全面改薄”项目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广东、洪利民、王平、王少青、路云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站在落实共享发展理念的高度抓紧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回应群众期待、践行政府承诺。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整合项目资金,简化办事程序,协调解决矛盾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节点推进。要坚持分工负责,加强协调调度,形成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市政府督查室要坚持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紧盯实事序时进度,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新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政府要抓紧完善工作机制和相应工作机构,按照省政府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全面改薄”工作是教育领域最大的民生工程,是义务教育保基本、促公平的重要手段。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继续运用好的经验作法,加快推进。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部门联动下的联审联批、特事特办工作机制。要细化措施,解决好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切实抓好今年的“全面改薄”民生项目落实。同时,要加强对这项工作督查督办,并将其纳入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行政区划调整等项工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