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召开四个班子联席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19 08:28: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卢好亮 通讯员 陶杰)9月18日,郸城县四个班子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关于文昌大道东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督查通报,进一步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牛正田、侯磊、吴青锋、王智华、王海英、胡国胜、吕振龙、马超等出席会议。

    李全林指出,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加强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的重要途径,是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

    李全林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依法把握重点范围、规范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决策科学水平,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落到实处。县政府要定期向县委和县人大汇报工作,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依法在出台前向县人大及常委会报告,确保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县人大要认真抓好文件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握重要原则,尽快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完善有关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搞好沟通协调,确保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全林强调,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全力打好文昌大道东延工程郸城段建设攻坚战。要以干部作风大整顿为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向作风要成效、向担当要成效、向实干要成效。对项目建设中讨价还价、推诿扯皮的,必须严肃处理,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施程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文昌大道东延工程郸城段建设任务。各有关分包、分管领导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帮助协调解决在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压奋进,全力推进文昌大道东延工程郸城段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建设每天都有新进展。

    李全林强调,要保进度、保环境、保质量,加快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脱贫攻坚各指挥部要高度负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强对所分包乡镇村室、道路交通、文化广场、安全饮水、农村人居环境等建设的督导检查,督促施工进度,深入一线研究问题,制定推进计划,采取得力措施,强化沟通协调,排除施工障碍,严格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确保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李全林强调,要强化责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县处级分包项目领导,要坚持一个项目、一名处级干部负责、一批人员参与、一套机制保障、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要求,深入分包项目建设一线现场办公,严格按照重点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和序时进度要求,督促推进。要到一线查找问题根源,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重点项目年底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李全林要求,要加快推进洺河生态水系建设和市政道路升级改造工作,严格按照“四城联创”有关要求,改善城区面貌,缓解交通拥堵压力,完善城区路网布局。县处级分管领导要组织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分门别类制订改造方案,完善基础设施,强化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努力打造美丽宜居新郸城,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更美丽、更和谐、更幸福。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传达了市委关于文昌大道东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督查通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县脱贫攻坚各指挥部分别就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