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保险业新业务价值增长超预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20 07:12:16 
分享到

    

    上周,人寿保险、稀有金属、铁路运输、煤炭与消费用燃料、白酒、制铝业、机场服务、港口、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高速公路与隧道行业位居强势行业排行榜前十。其中,半导体产品行业上周退出前十。高速公路与隧道行业是新晋的前十者,排名第十。

    保险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一。上半年保险行业实现寿险原保费收入1.5万亿元,同比增长29%。申万宏源表示,新业务价值增长主要源于险企持续的价值转型。从产品结构来看,中国平安、中国太保进一步提高保障型产品比重,新华保险大力发展健康险,其收入占比提升11个百分点至27%;从期限结构来看,四大险企持续转型期缴产品,上半年四大险企新单保费中期缴占比达53%,同比提升6个百分点。推荐标的:中国平安、新华保险。

    汽车制造行业上周上升20位,排名第47。近期,科技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举办了佛山市南海区新能源汽车(氢能)产业招商推介会,其中投资超百亿元的长江氢动力(佛山)研发中心及整车生产项目落户南海。浙商证券表示,近年来,我国出台多项政策,大力支持并积极布局氢能及燃料电池车产业。国务院于2016年12月发布的《“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进一步发展壮大与氢能源相关的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浙商证券认为,近期频繁举办的氢能产业高级别活动,对于燃料电池车板块具有一定催化作用。推荐标的:大洋电机、雪人股份。

    稀有金属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2。据瑞道金属网,ILUKA发布公告称,从10月1日起,锆英砂的价格上涨130美元/吨,有效期从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3月,共6个月。广发证券表示,供给方面,全球三大锆矿巨头掌控全球61.2%的锆矿供给(ILUKA占24.6%、TRONOX占18.8%、Rio Tinto占17.8%),2016年ILUKA停产去库存,致使全球锆矿供给紧缩。需求方面,消费占比53%的陶瓷产量稳定增长,其他消费领域需求亦稳定。供需格局持续改善,到2018年供需将呈现紧平衡状态,且存在逆转的可能。供给收缩、需求稳增长、供需格局持续改善,有望支撑锆英砂价格持续上涨。推荐标的:东方锆业、盛和资源。

    应用软件行业上周排名80,较前周下降14。当前,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传统零售处于市场份额被不断挤压的不利局面。然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一种线下零售的新形式——无人零售正在走向台前。国金证券表示,以亚马逊率先推出的Amazon Go为代表的无人零售店铺,利用行为识别、传感器融合等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了消费者自助购物的“无人”模式,打响了无人零售的第一枪。从当前市场上的无人零售案例来看,要想真正实现可复制成本低、用户体验优质的无人零售商店,尚需跨越多个技术难题,包括RFID标签成本的降低、视觉识别购买行为精准度的提升、为人工智能优化的高端GPU价格的降低以及物流配送的真正“无人化”。从当前概念的提出到最后真正大范围无人零售商店的落地,可能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个股方面,RFID、视频识别等领域的公司将会最先受益。推荐标的:汇纳科技、远望谷。

    一个月排名持续上升行业包括:稀有金属、煤炭与消费用燃料、制铝业、钢铁、有色金属、建筑原材料、非金属材料、汽车零售、贵金属、计算机硬件、旅馆与旅游服务、化肥农药等。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