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一小区上演“昙花一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9-20 09:08:01 
分享到

居民拍照留念

    □晚报记者 宋风 文/图

    本报讯 9月18日晚,周口东新区安居小区一幢居民楼前的一株昙花悄然盛开,引得不少居民前来观看,拍照留念。

    当日22时许,安居小区一幢居民楼前闪着灯光,几名居民正拿着手电筒观看楼前的昙花。这是一株高达两米多的昙花,花枝被盛开的鲜花压得低垂,每朵花大约有成年男子的拳头大小,在手电筒的照射下,花瓣冰清玉洁。清甜的花香随着阵阵微风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见此美景,周围群众的笑容如同鲜花一样绽放,纷纷掏出手机合影留念。

    “昙花其实并不算罕见,但每年只有在秋季的夜晚才有机会看到,所以就显得弥足珍贵。”小区居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当日21时30分许,她从楼前经过,闻到花香后,立刻回家,喊来全家人一起欣赏。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