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入第二个活动日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唱主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9-20 09:10:01 
分享到

工作人员发放倡议书

    □晚报记者 宋风 文/图

    本报讯 9月19日,我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入第二个活动日。当日上午,市网信办工作人员在中心城区繁华路段,向广大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我经常接到一些推销商品或者中奖的电话和短信,一般情况下,我会直接把电话挂掉。”袁先生在市委门前东侧看了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后说。袁先生是川汇区居民,今年64岁。他告诉周口晚报记者,他虽然平时很少接触网络,但却听说不少有关网络电话诈骗的消息。为此,他接到陌生电话时非常谨慎。在预防网络电话诈骗的展板前,他看得非常仔细。市网信办工作人员对袁先生的做法表示认可,并告诉他:“上了岁数的人,要是遇见涉及到钱的事情,一定要和自己的子女或者亲戚说说。”

    当日8时许,市网信办工作人员把52块印有网络安全知识的展板摆放在市委门前东侧墙边,路过此处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此外,市网信办工作人员还为市民详细讲解展板上的内容,并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举例说明。

    另外,市网信办还印制了5000份“网聚周口正能量 争做周口好网民”的倡议书,向市民发放。该倡议书建议市民做到坚守法治底线、崇尚社会公德、强化安全意识和唱响网络主旋律,争做一个好网民。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