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解析女排集训名单:朱婷因故缺席 副攻接应海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9-20 09:25:50 
分享到
    9月26日至10月14日,中国女排将在北京开启新一期的封闭性集训,由总教练郎平敲定的17人名单,只是保留大冠军杯折桂阵容中的张常宁、袁心玥、龚翔宇、刁琳宇和王梦洁五人,暂时割舍队长朱婷、颜妮、曾春蕾、丁霞和林莉等名将,同时吸纳颇具潜力的高意、杨涵玉、陈佩妍、唐宁雅、孙海平和王思敏等新秀,通过张常宁等奥运会和世界杯冠军的传帮带进行海选。

    朱婷因故暂缺席 张常宁领衔集训

    中国女排在今年完成瑞士赛、大奖赛和大冠军杯任务后,仅剩悬念不大的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考虑到直至全国排球联赛前夕尚有空余时间,总教练郎平钦点17人名单开启2017年的最后一期集训。由于新老队长朱婷和曾春蕾需要征战土超和意超联赛,再加上颜妮、丁霞和林莉等名将有伤在身需要休养,因此大冠军杯折桂阵容中的大部分国手,并没有入围这批封闭集训名单。

    不过,中国女排教练组还是保留张常宁、袁心玥、龚翔宇、刁琳宇和王梦洁这五位大冠军杯金牌选手,既是希望通过封闭性集训弥补各自的技术短板,毕竟张常宁和龚翔宇的一传稳定性和进攻手法、袁心玥的拦网预判、刁琳宇的攻传配合、王梦洁的后排保障尚有提升空间,同时也是在主攻、副攻、接应、二传和自由人位置上,为新晋加盟的女排国手做出传帮带的表率作用。

    副攻接应要海选 谁是下个超新星

    这份17人名单不包括相继在2016和2017年考察过的李盈莹和钱靖雯,女排教练组更为关注在各级国字号有过上佳表现的新丁,北京金烨在亚锦赛获评最佳接应,江苏吴晗和臧倩倩、山东杨涵玉和蔡雅倩、广东陈佩妍是U20世青赛冠军得主,天津王媛媛、江苏唐宁雅、北京王思敏在全国联赛和全运会成年组可圈可点,辽宁孙海平和八一田玥则是全运青少年组也有亮眼表现。

    副攻锋线是由袁心玥领衔高意、王媛媛、杨涵玉和田玥,考虑到大赛经验丰富的颜妮和徐云丽存在伤病,郑益昕特点鲜明但拦网高度不足,身高占据先天优势的高意、王媛媛和杨涵玉无疑更具开发潜力,田玥在全运青少年组负责主接一传,同时兼任副攻和接应或许会成为奇兵。二传孙海平传球稳定性更高但身高略矮,蔡雅倩技术尚显稚嫩暂时还不能够对于刁琳宇形成冲击。

    接应位置龚翔宇、陈佩妍、唐宁雅和吴晗,其中唐宁雅早年是副攻出身,吴晗可以兼职主攻,再加上获评亚锦赛最佳的金烨,导致两翼进攻端海选更为惨烈,不过9月26日至10月14日的集训时间,连基本功的打磨时间都不够充裕,究竟谁能够入围世锦赛阵容悬念待解。目前,陈佩妍单从综合实力来看并不算突出,但1米95身高和左手先天优势,或许未来能够带来惊喜。

    中国女排在2013-2016年相继推出朱婷、袁心玥、张常宁和龚翔宇,2017年以副攻高意的上升势头最为强劲,至于在2018年究竟是谁会脱颖而出,或许就要从这次集训正式起步。(李显明)

    2017年9月中国女排封闭集训17人大名单:

    主攻:张常宁(江苏)、金烨(北京)、吴晗(江苏、兼职接应)。

    副攻:袁心玥(八一)、高意(八一)、王媛媛(天津)、杨涵玉(山东)、田玥(八一、兼职接应)。

    接应:龚翔宇(江苏)、陈佩妍(广东)、唐宁雅(江苏、兼职副攻)。

    二传:刁琳宇(江苏)、孙海平(辽宁)、蔡雅倩(山东)。

    自由人:王梦洁(山东)、王思敏(北京)、臧倩倩(江苏)。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