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脱贫攻坚宣传力度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20 10:21:0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高洪驰)西华县在脱贫攻坚宣传中,不断创新形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取得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截至目前,建起脱贫攻坚微信群7个,建成高标准塔式宣传牌2个,发放《精准扶贫政策读本》2.2万本,宣传页、明白卡等2万多份,刷写墙体标语、悬挂宣传条幅1.5万条,安装喷绘展板127个、宣传栏1500个。

    据了解,西华县先后组建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县直委局、驻村第一书记、督查巡查、乡镇扶贫副职、宣传信息等脱贫攻坚交流微信群7个,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扶贫政策,相互学习交流,推广先进经验,确保上级扶贫政策和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在基层迅速贯彻落实。计划投资150万元,在大广、商周、机西3个高速路口和周西路口显著位置高标准建设高塔4个、大型宣传版面7个。目前,机西高速两侧的大型宣传牌已经建成,大广、商周高速路口2个大型宣传版面正在协商建设中。在设置大型宣传牌的同时,发放《精准扶贫政策读本》2.2万本,宣传页、明白卡等2万多份,刷写墙体标语、悬挂宣传条幅1.5万条,安装喷绘展板127个、宣传栏1500个。在“爱西华”官方微信、西华电视台、西华县广播电台等开辟扶贫专栏,深入挖掘乡村扶贫工作典型做法。收集整理各乡镇、县直部门脱贫攻坚信息,制定年度考核办法,实行每月一统计,每季度一通报,年底进行总结表彰。

    据悉,今年以来西华县已经编发脱贫攻坚简报65期,在《河南日报》、《党的生活》、《周口日报》等省、市级新闻媒体刊发脱贫攻坚新闻20篇,成功举办了全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知识竞赛,并在周口市脱贫攻坚知识竞赛中荣获全市“一等奖”,河南电视台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二季(西华站)成功录制,县委书记林鸿嘉作为特邀嘉宾做客河南电视台,全面展示了西华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