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豆虫成产业扶贫新亮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中华龙都网 2017-09-20 15:10: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俊涛 通讯员 安义斌)我们老家常说的豆虫,又称豆丹,绿色、手指粗细,用手一碰,它会立即在地上左右扭动,令人心惊胆寒。

    曾经,豆虫在大豆地里蚕食豆叶、降低大豆产量为广大农民朋友所深恶痛绝。如今,它摇身一变,成了人们餐桌上的高档美食,豆虫更成为一个产业。去年,连云港商贩为了营销,花费将近5个亿从河南收购豆丹。

    如今,精明的太康人将豆虫养殖纳入到产业扶贫工作中。9月20日,太康县在老冢镇召开秸秆禁烧与土地深耕暨产业扶贫现场会,令人感叹。

    太康县老冢镇已与江苏客商合作实施了年产50亿条豆丹良种苗繁育与养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35-40天的时间,农民一亩地投入大约2000元,每亩可收豆丹130斤至150斤,每斤保底40元至60元,从大豆种植到豆丹养殖的全过程由专业人士进行技术指导,以确保农民群众顺利收回成本并创收。

    目前,为示范带动,该镇已成立了200亩的种苗繁育中心和500亩的示范田。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