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人冒充扶贫工作人员到郸城诈骗被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21 08:23: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昨日,郸城县巴集乡刘庄村民20余人,敲锣打鼓、手举锦旗,来到巴集乡派出所,感谢破获冒充国家扶贫人员诈骗案民警,被骗村民现场从民警手中领走被骗现金,对破案民警拍手称赞。

    5月28日,巴集乡派出所民警接到刘庄行政村刘庄村民报警称:5月27日,有3名男子和1名女子到他们村宣传国家扶贫政策,谎称可以利用国家扶贫资金购买家用电器,让村民先缴纳定金,并采取发放蓝卡、红卡、赠送小礼品等方式迷惑群众。当日有20多名刘庄村民上当受骗,被骗金额达7000余元。被骗村民大多是年纪大、经济条件差的老年人,被骗后情绪非常激动。

    巴集乡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组成由谢治国所长为组长的专案组,迅速对该案展开调查。经查发现该4名犯罪嫌疑人是驾驶两辆面包车随机作案。经调取沿路的视频监控发现,这两辆车使用的都是假车牌,作案后逃往沈丘方向。但视频追踪到沈丘县洪山乡中断。

    专案组果断调整思路,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由所长谢治国带队去沈丘县在嫌疑车辆消失的洪山乡进行排查;一路由指导员任宏伟带队对排查出来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辨认。

    经过几天的排查发现,沈丘县洪山乡王某收驾驶的五菱面包车同嫌疑车辆相似,且王某曾在甘肃省涉嫌诈骗罪被判刑,于去年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纠集自己近亲属继续从事诈骗活动。经受害群众对嫌疑人照片进行辨认,锁定4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洲、王某收、王某利、姜某朋。巴集乡派出所迅速出击,组织20余名民警将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讯问,该4人对5月27日在巴集乡刘庄村诈骗村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退回诈骗赃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