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世预赛首战朱婷仅打一局 中国女排3-0斐济开门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9-21 08:44:23 
分享到

    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在哈萨克斯坦进行,作为上届世锦赛亚军,中国队首战弱旅斐济队。由于对手实力偏弱,朱婷只打了一局,中国队直落三局,以25-5、25-10和25-14横扫对手,总比分3-0轻松取得开门红。

    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共10支队伍参赛,分成A、B两组,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中华台北、澳大利亚、斐济在A组,比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进行。比赛采用单循环,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中国队首战斐济队。

    此役中国队首发,主攻张常宁、朱婷,副攻袁心玥、郑益昕,接应曾春蕾,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首局中国队很快占据场上主动,攻击性的发球完全打乱斐济队的一传节奏,一攻和防反连续拿分,很快就取得大比分优势,打的对手溃不成军,以25-5横扫先声夺人。

    第二局中国队调整阵容,刘晓彤替换朱婷与张常宁搭档,龚翔宇替换曾春蕾。2平后中国队连续反击得手,一度取得10-2的领先。暂停后中国队延续得分攻势,很快14-3领先迫使对手再次暂停。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已经16-4领先。随后的争夺没有悬念,斐济队主动失误不断,龚翔宇二号位突破得手,袁心玥背飞打中,刘晓彤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中国队24-10获得局点。随着张常宁后三进攻命中,中国队25-10再下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变阵,钱靖雯替下张常宁,高意替换袁心玥,刁琳宇替换丁霞。中国队开局优势明显,龚翔宇与钱靖雯连续拿分,刁琳宇拦网命中龚翔宇二号位突破得手,中国队8-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进入中局,中国队继续拉开分差,郑益昕背飞得手,刁琳宇发球得分,龚翔宇后三打手出界后郑益昕短平快命中,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16-6领先。刘晓彤一传不稳,钱靖雯连续扣球失误,不过斐济队自身实力有限,高意短平快打中后中国队21-11领先10分。刘晓彤吊球得手斐济队接连发球和垫球出界,中国队25-14结束战斗,总比分3-0轻取对手。

    明日,中国队将对阵东道主哈萨克斯坦。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