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明超到基层调研综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21 10:38: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张明新 王治坤)9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马明超到白楼镇许楼村调研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陪同调研。

    白楼镇许楼村文化大院是淮阳县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东北战区指挥部和县委派驻葛店乡薛寨村综合治理工作组驻地。马明超一行仔细察看了驻地工作人员的办公、生活场所,并认真听取了各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耐心与工作人员座谈。

    马明超指出,开展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是形势所需、群众所盼,是县委为营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做出的重要决策。马明超要求,葛店的试点已经成功,各个指挥部人员要再充实、规模要再扩大、职权要再明晰。要坚定工作信心,出则能战、战则必胜;要依托村室、警务室、综治工作中心等场所,盘活资源、打造阵地、放大效应,使综治指挥部有吸引力,使在此工作的干部有成就感,使综治工作指挥部成为干部转变作风、实现价值、树立形象的平台。替群众主持公道是最大的民生,工作人员要切实转变作风,变上访为下访、变坐等办案为主动下基层查案,深入开展矛盾大排查、环境大整治活动,查处一起、化解一起,真正为群众申冤做主、使恶人受到打击。四大指挥部要互相协调配合、注重资源共享和资源积累,不断扩大战果。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细则和考评体系。要加强宣传,对办理的典型案件及时在媒体报道,起到打击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作用。

    马明超强调,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要务求实效,切实把综治的过程变成惩治邪恶的过程、服务群众的过程、改善民生的过程,让邪恶得到铲除、人民利益得到维护。

    岳新坦就贯彻马明超讲话精神作了强调,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检法部门负责人范闵杰、严新爱、李凤丽、王钟杰等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