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暨百日会战推进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21 15:04: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俊涛)9月20日,太康县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议.县长李锡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保华,县委常委、副县长肖蕾,副县长卜迎涛、司春荣、张国庆、乔伟,县政协副主席刘凤芹等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安委办各督导组组长、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锡勇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各乡镇、各部门要从讲党性、讲政治的高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责任,认真查找当前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工作,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真正使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二是要求再明确。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把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作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中之重,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盲区,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隐患排查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隐患排查不彻底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的要求,定人员、定责任、定资金、定措施,限期进行整改,挂牌督办。三是责任再强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问责,完善信息报送机制。为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日常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大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明确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认真如实统计上报。四是发动再广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加强督促检查,使该项工作深入人心、全民动员、齐抓共管。结合大检查实际,采取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方式,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各级安全生产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宣传到基层、一线和企业、建设工地,把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各项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生产行为中去,迅速掀起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高潮。五是督查再强化。县政府安委办综合督查组和各乡镇、各部门专项督查组,要认真组织实施本辖区、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要依法严惩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要加大执法力度,开展集中整治,形成依法严格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

    会上,副县长乔伟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粉尘之殇》。毛庄镇、县交通局、万利源棉业有限公司、太康三高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各乡镇向县政府递交了太康县安全生产“百日会战”承诺书。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