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9-21 16:39: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文豪 程健) 9月20日,沈丘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沈丘县领导皇甫立新、刘国庆、贾庆伟、马伟、孙自豪、张治君出席会议,沈丘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县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主持。

    会上,沈丘县金融办负责人汇报了该县金融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沈丘县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脱贫攻坚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要做好基础性工作,降低贫困户漏识率和错退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快推进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和政策落实,开展好“迎中秋、助三秋、送温暖”活动等方面工作的建议。

    皇甫立新指出,金融扶贫是扶贫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企业发展和城乡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县直有关部门和金融单位要切实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研究的决议抓好落实,做好金融扶贫方面的工作,把各项政策落实好,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皇甫立新指出,从通报的两个乡镇“两率一度”检查评估情况来看,我们的工作还存在问题和短板,还有待加强和提升,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下一阶段,要突出抓好县直单位和乡镇联动,狠抓责任落实。一是县四个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利用更多时间和精力到分包乡镇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二是县直各单位要实行1/2工作法,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都住到分包乡镇和行政村,指导本单位驻村工作队和所联系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召开群众大会,根据四议两公开程序要求,把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工作做扎实,避免出现贫困户漏评和错退,同时要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讲解,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三是县扶贫办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或工作手册,明确每月、每周的具体工作任务,指导全县上下同心同向,精准发力,解决难题,推动工作落实。四是县督导组要切实发挥督促检查作用,对当前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总上报,推动整改,对工作大而化之、敷衍塞责、落实不力、推动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追责问责,以严格的督导促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