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八旬老党员特殊党费献礼十九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21 16:41: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泉林 通讯员 何辉)“十九大快要开了,请你们把这1000元钱作为我的特殊党费转交给组织,略表我的心意吧。”昨日,扶沟县84岁高龄的老党员武桂兰来到县委组织部,把带着体温的1000元特殊党费郑重地交给工作人员。

    武桂兰老人1933年出生于扶沟县城,1954年光荣入党。她先后在城关镇供销社、县妇联、县供销合作社等单位工作,先后获得地、县两级十多项荣誉。

    记者多次试图与老人联系报道这一事迹,都被武桂兰婉言谢绝。据了解,武桂兰每月只有2000元的退休金,本人体弱多病,还要接济下岗的儿子和儿媳。老人的儿媳高俊华说,武桂兰平时生活节俭,每天晚上只用一个小灯泡照明,一件衬衣穿了二十多年,缝缝补补都舍不得扔掉。

    十九大即将召开,武桂兰总想为党做点什么。考虑很久,最后她决定把平时积攒的1000元钱作为特殊党费,缴纳给党组织。老人对儿子李卫民说:“退休这么多年,也没能为党做点啥,缴纳特殊党费,也算是为党尽一份心吧。”

    虽然家庭比较贫困,但儿子、儿媳对老人的举动非常理解。李卫民说,母亲对党的感情非常深,如今她的年龄大了,缴纳特殊党费也算是满足老人晚年的一个心愿。

    熟悉的人介绍说,武桂兰中是个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的人。1986年武桂兰调任县供销社任纪委书记,多次前往兰州、山东、浙江、广州等地的纺纱企业催收欠账,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奔波数十万公里,清理呆账、死账几千万。1980年,全县开展的“大干一百天 建设丰产方”的活动,武桂兰被县委选派到大李庄乡工作。巾帼不让须眉的她和男同志一样在水中长期浸泡参加劳动,落下了严重的腿部疾病,最后只能更换股骨头手术。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