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驻乌使馆建议俄民众在基辅办理赴美签证引发议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22 09:06:05 
分享到

    中新社阿斯塔纳9月21日电 基辅消息:21日,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建议俄罗斯民众来基辅办理赴美签证,未料引发俄民众议论纷纷。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当天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在俄罗斯不能及时办理赴美签证的当地民众可来乌克兰首都基辅申请办理。

    并特别强调,该方案为那些“在俄罗斯长期居住,而不能及时办理赴美签证的人”而设,申请人不必一定是乌克兰侨民。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旧金山格林街2790号,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当天,美国国务院下令俄罗斯在9月2日前关闭旧金山总领事馆和华盛顿及纽约的两处建筑,以实现外交使团对等。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但消息还指出,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时须写明其在乌克兰居于何处,比如“酒店或亲友住址”。此外,提交申请和领取签证时,申请人务必身在乌克兰,因为签证目前“尚无法通过邮局在不同国家间寄送”。

    受美俄相互制裁影响,俄民众现遭遇“赴美签证难”。美驻俄使馆曾一度暂停向俄公民发放非移民类签证,9月1日恢复后则仅限莫斯科受理。美国驻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三个领事馆无限期停止相关业务。

    此外,俄民众办理赴美签证的时长也大幅增加,申请B1商务签证和B2旅游签证需等待85天。相比之下,同类签证在乌克兰仅需4天,在哈萨克斯坦需23天。

    实际上,美外交人员此前就曾表示,为方便故,俄公民可在其他等待时间较短的国家申请签证。

    但鉴于俄乌当前紧张关系,俄民众借道基辅似显“尴尬”,美驻乌使馆的建议引俄民众一片“吐槽”。据俄新社消息,一名俄罗斯网友讥讽称“俄罗斯驻古巴大使馆应建议美国民众前往哈瓦那办理赴俄签证”。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