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黄桥:拓展农业产业链 扶贫增收添笑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22 09:52:1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艾睿)裴庄大桃、石羊西瓜、斧柯洋葱是近年来西华县黄桥乡在不断拉大农业发展链条产业升级中形成了“农”字号品牌,在推进扶贫攻坚中,该乡紧紧抓住传统产业上档升级不放松,通过延链、补链,拓宽了发展渠道,达到了增收致富的目的。

    走进黄桥乡前后石羊村一座座大棚内,秋季西瓜“醉”压瓜架,这让瓜农刘水旺满心欢喜。他说:“五年前乡党委政府鼓励俺搞大棚西瓜种植,俺还不情愿,几年过后,俺既掌握了技术也鼓起了钱袋子,如今六座大棚,一年种两茬西瓜,一茬芹菜,一亩地收入数万元,这比外出打工强的多。”

    正是看到棚菜西瓜种植带来的高效益,西华县黄桥乡党委政府因势利导,鼓励各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种植,全乡形成了以裴庄、裴桥为主的大桃,以东西斧柯为主的洋葱,以前后石羊为主的大棚西瓜种植等四大支柱产业。

    与此同时,该乡在推进扶贫攻坚中还把扶持产业扶贫车间做为抓手,重点扶持规模大、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做为产业扶贫基地,目前,一批像兴华服饰、宏旺木业、圣力路桥等不断发展壮大,吸引了全乡六百多名贫困户就业,另有五百余名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享受到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大力发展农耕文化,拓展农业发展产业链,促进农业上档升级,形成特色与品牌,一直是黄桥乡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支柱。”黄桥乡乡长杨霞表示,在今后推进扶贫攻坚中,黄桥乡将按照县委提出的“四个一并”“八个一批”的要求,紧紧抓住这条主线,不断提升传统产业上档升级,紧紧抓住就业基地、扶贫车间建设,打牢发展基础,争取按时间节点完成脱贫任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奠定良好基础。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